close


■攝影╱陳晏縈


單身的人沒有錯,但是只會覺得寂寞而去亂愛,或只會覺得寂寞而自閉的人才是造成自己常常單身的罪魁禍首。



圍繞在教主身邊的台北女郎,不免俗地在邁入一年一度該死的情人節前,又於小酒館相聚。


每回約會,最早坐在老位子上的,永遠是阿蜜,有時有有時沒有固定工作,換老闆不輸換男友的速度,不過別誤會了,通常阿蜜都是被甩的那一個。
而號稱OL一姐的安娜有時會準時下班跟一同乘小黃出現,雖然她通常因加班遲到;安娜一談戀愛就是多年,一恢復單身也是多年。


身為宅女一族的諾諾害怕一個人等待,所以堅持要等有人到了以後才出現;可能就是因為總是宅在家裡等待的關係,諾諾的愛情都從網路上認識,卻也終結在網路上—跟艾莉絲大不相同,艾莉絲是順便靠網路談情談性,諾諾則是只在網路上戀愛,始終沒有與對方相約過。


「我想不通,為什麼我總是碰到這種咖?」阿蜜重重放下酒杯,點了一根煙。



阿蜜會被甩不是沒有原因,只是阿蜜自己永遠不明白而已。

她總是覺得自己只是要一段感情,對方太認真,卻總是搞不懂對方的「認真」只是一種藉口,事實上,當男人給了妳一堆拉里拉雜的藉口,明明接吻了又推託說兩人還不到戀人的階段,明明他情不自禁抱了妳,下次見面又裝不熟,彷彿一切重新來過……,直到第N次,發現對方有異,這才感到好像被欺騙了。

事實上,一個男人不論對妳做了什麼親密的動作,或說了什麼話,只要出現如此情境,即使對方說了「是喜歡妳的」,都別拿著那句「喜歡妳」當令箭欺騙自己。




「男人不夠喜歡妳,這就是重點。」安娜瞄了阿蜜一眼。
「可是……。」阿蜜趕忙解釋。
「沒什麼可是,」艾莉絲為安娜與自己點了根煙,說:「那些妳其他的女朋友說的都是鬼話,他不喜歡妳就是不喜歡妳,怎麼妳就是看不清?」


「真是爛人!大爛人!」阿蜜的情緒瞬間轉為憤怒,好像一副喝醉的模樣。
「對,男人都是爛人,愛上他們的我們,都是爛女人。」安娜拍了拍阿蜜的肩。
「單身真是罪過。」諾諾接著說。
「諾諾,妳就是因為這樣才都不想真的談戀愛嗎?」阿蜜問。
「也不是,我跟妳不一樣,妳喜歡曖昧也想要戀愛,可是我只是單純喜歡曖昧,我一點也不想破壞那種感覺,妳知道,網路上那些放帥哥照的都其實長的又老又醜又皺皮,真的放自己美型男照片的那些則智能不足。」諾諾拿起服務生剛送來的薯條,送進口中。
「可是我不想跟安娜還有諾諾一樣,不是死不真的戀愛,就是很久沒有戀愛談,我需要男人,我需要愛情!」阿蜜大叫。
「想要愛情是女人的天性,只是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放的下的人,跟每個還沒感覺的人都要約會,跟每個有感覺的人都想交往,這樣好嗎?」艾莉絲張著無辜大眼看著阿蜜。
「我有那麼放不下嗎?」阿蜜有點惱怒。
「……。」艾莉絲、諾諾與安娜看了看彼此,安靜地拿起酒杯喝了口酒。

有時候,我們不願意拆穿姊妹的真相,又不能真的放任她繼續自我感覺別人糟。




一個女生總是抱怨找不到對象,失戀就罵男人爛,總是不明白自己有什麼問題,說穿了,是她們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因為有問題的都該是別人。


要知道,這城市裡,大多覺得自己委屈的男生女生,其實並不可憐。
他們的自怨自艾與因為失戀轉嫁給對方的罪責,才是可惡的失戀元兇。


單身的人沒有錯,但是只會覺得寂寞而去亂愛,或只會覺得寂寞而自閉的人才是造成自己常常單身的罪魁禍首。




妳可以想諾諾一樣很清楚自己想要與不想要的是什麼,也可以像安娜一樣即使寂寞也不隨意抱怨,或跟艾莉絲同樣瀟灑面對來來去去的那些男人,當然,也可以就是阿蜜本人。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