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哭泣心碎時,你想要他先問你八百個問題把案情搞清楚,然後聽他教訓你應該怎麼做,還是希望他立刻將你抱緊?



有些人戀愛講求公平,覺得自己付出了什麼,好像也應該獲得什麼,這樣想沒有錯,但很不智。

畢竟每個人生長在不同環境,擁有不同的觀念,你的公平與他的公平,不可能恰好一樣,甚至天差地遠,最後愛成了計較來計較去的冷戰與口角,說穿了,你們的愛總浪費在沒有意義的追逐與等待上:

一個等待他清醒看透,知道要對你好;一個追著另一半到底有沒有進步,最後大概沒有辦法取得平衡,因為你們根本已經不是在戀愛,而是交易。


也有些人總是想慎選對象,挑來挑去,認為自己值得更好的,這樣的人仍舊在夜裡怨嘆自己沒人來愛,或最後沒得選了,就妥協地想「只要有得談也好」,於是屈就一個不怎愛的人。這樣會幸福嗎?


答案我們都很清楚,卻自己在陷入時無法掙脫。

也許這樣的你該嘗試著把自己換一個腦袋,反過來想。


當遇到很想去愛的人,緣分來得談何容易?人生說長很長,說短很短,咻一下五年過去,十年不再。

如此的你該練習的是「戀愛的同理心」,而非濫用愛裡的同情......《閱讀全文》請按此







本文同步發表在「品愛情」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