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陳晏縈


妳單身時,至少還擁有自己,可當妳一旦獲得愛情,妳擁有的是全部。


這世界上渴愛的有兩種人:敢愛的人與不敢愛的人。
敢愛的人總是太倉促地去愛,常嚇跑對方,不敢愛的人則老是害怕東、害怕西,最後先嚇死自己。

戀愛,在教主看來,是百分百需要豁出去的,但妳需要豁出去的是決心,決心要豪賭一場,但不見得會贏,才有豁出去的資格。

對於腦袋裡充斥「因為我那麼愛你,所以你要這麼愛我」、「因為我愛了你這麼久,所以你應該一輩子跟我在一起」、「因為你答應我了,所以你應該要做到」……想法的人,你那種叫做「交易」或「交換」,不是愛情。
戀愛要有種道義,明白妳們是因為相愛而在一起,所以一旦不相愛也就該放開手各自去找尋新的幸福。
戀愛不是交易,不是妳那麼愛他他就可以那麼愛妳;戀愛不是交易,不是妳跟他在一起很久所以他不可以改跟別人在一起;戀愛不是交易,不是妳為他等候他就只能守在妳身邊,因為,妳們談的是感情,不是交易。

親愛的,別把愛情以為是一種交易,因為愛情是這樣的:
妳想要的更多,付出的也會越多,包括傷心。

但,愛情也是這樣的:
妳單身時,至少還擁有自己,可當妳一旦獲得愛情,妳擁有的是全部。

愛情不是只有痛苦,最後只有分手一途,事實上,在人生的旅途裡真的找到了真命天子,比起從前二十年、三十年的小孩時光、虛度青春或白目歲月,妳跟他還有整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五十年的人生,妳會有一個愛妳的懂妳的伴,想他的時候不用管他在誰的床上,因為他就在妳身邊,妳大可以冒著被罵的風險把他挖起來緊緊抱住睡眼惺忪的他……,那樣,妳才其實只有幾年、十幾年的寂寞換來的幸福不划算嗎?

在教主看來,就算孤單個幾十年,激情與幸福即使短暫,也比賴在不愛自己的人身邊,或不再敢去愛,人生有意義得多。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到底這一個男人是不是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我們只能假設他是,然後豁出去愛,如果得到了幸福,那是運氣,沒有得到幸福,那就再豁出去愛另一個,不也很好?
畢竟,想愛,即使失控,妳就是要豁出去,然後也要擁有失去的勇氣。

做人不能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去擁抱希望,吝嗇付出,因為真命天子不會像阿信,不被妳擁抱不被妳愛還死心塌地,所以,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跟他交往的時候,豁出去愛,當覺得他不值得了,當覺得他不是那個人,妳就放手。

總有一天,幸福就會輪到妳,而不是小氣鬼。







《教主專欄》全系列

◈小艷的facebook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