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陳晏縈


即使每天可以照表操課,即使他睡在身旁,但,那真的是妳夢寐以求的愛情嗎?


一段關係裡,「莫忘初衷」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因為習慣了交往,有些人的感情變淡了,每天開始照著互相配合的作息來約會,不再排開萬難;講電話的次數漸漸變少了,要不,雖每天通了電話,也只是講一樣的話:「吃飽沒?吃了什麼?今天好嗎?」,似乎因為已經很瞭解彼此的生活,沒有交集的部分妳跟他都避開不談,唯一共通的話題只有瑣事,少了談情說愛……,就好像,不只消失的是熱情,消失的,還有那時不論如何都想黏在一起的愛。

因為熟了起來,妳管他跟他管妳就像家常便飯;
因為熟了起來,妳跟他開始會發飆、冷戰;
因為熟了起來,只是想要在一起的心情成為好像應該在一起,少了激烈。

當然所有的感情都會歷經蛻變,但,就是有些說不上來的無力感?
他不再那樣赤裸裸地表達他的愛,開始很少聽見他說得那麼自然的甜蜜?
妳仔細想想,妳應該是,妳還是愛他的?很想做點改變,卻又害怕真的改變,變成不是心裡所想的結局?

因為有他在身邊,寂寞的妳覺得有了安慰,但又無法進入他的世界,或者,他也不願進入妳的世界?
親愛的,守著他,不等於守著愛情。
妳害怕未來又想一起前進,那就更不能假裝妳們這樣已經很好了,因為,大多的愛,就是這樣一點一點走上不愛的路。

兩個人在一起,需要一種一起前進的共識。
通常女生會想得太多,男生想得太少,所以沒有對於共識的交集,但那不代表他有分手打算;同樣地,即使他是愛你的,沒有適當的轉變,妳們也無法長久,因為人都會改變,人的心與思想都會跟著改變。

溝通永遠是良藥,這不是說只要溝通就有效,但透過溝通,可以知道對方是否有心想一起經營這段關係,否則,拿熱臉貼冷屁股,為了怕失去而寧願屈就的感情,只會越來越糟,最後還是走上分手一途。

當覺得兩個人停滯不前時,拿出真心與對方溝通,好好的說,若他總是沒有反應,妳也許除了考慮分手之外,也要知道,不適時給他當頭棒喝,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幸福,妳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現在是不是妳想要的過程。
光只是守著他,把他綁在身邊,每天重複一樣的問候,沒有感覺的約會,絕不是任何人夢寐以求的愛情。

該走的時候要走,該改變的時候要改變,別只想著強求,最後妳什麼都不會擁有。





《教主專欄》全系列

◈小艷的facebook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