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最糟的情節是「鬼打牆」,對舊情人念念不忘、擔心東擔心西,凡自導自演內心戲甚至連續劇,老愛鑽牛角尖。
慾望城市的情節在台北其實一樣發生,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對話都精彩而真切,不過也有鬼打牆奇葩之稱的「台北爛男爛女」!

爛男爛女界首推我作公關的友人C,外表冷豔內心白爛,戀愛智商低,以下就是身為台北爛男爛女的公式:

「1夜情」
初見聽聞已久的麵包是在公眾場合,C說麵包戶頭有400萬存款與豪華名車,因此C眼裡根本沒有對C追求有一段時間的拔辣。
爛男爛女的特徵就是她們永遠會把同樣一件故事描述給身邊所有的朋友知道,然後把大家一起拉進MSN談「續集」以免浪費她的口水,跟每個人的關係幾乎都從「一夜情」開始,但關係多歸多,總有一個是她最愛的,只是最愛的時常更換而已。

之後C繼續暗戀麵包,拔辣成了C的床伴外加情人,就是所謂「有交往之實無交往之名」,凡在他倆共同朋友沒有一個人知道他們的「那一腿」,若有人對C有意思想送C回家,拔辣還得同坐一台計程車,揮手那人並吩咐對方好好照顧C,然後拍拍屁股轉身與無知男道別。


「2見鍾情」
就在這床伴關係中,大概是因為性器太合,在麵包對C擺明郎無意並轉攻空姐之後,C旋即更換拔辣為男主角,不能自拔愛上他甚至冠上了奇異果的封號,因為C廣告看的太多,堅持奇異果是有金色光芒的。一見鍾情沒下文怎麼辦?很簡單,換個也曾經見過並上過的男性就好。


「3角關係」
C甚至會祭出一些連幼稚園小朋友都不會用的情話,例如「你想不想要天上的星星,我摘一顆來送你好不好」,並且堅持她的奇異果散發著鑽石般的光芒,而無視那奇異果原來是顆拔辣的真相,重點是我認為我們會譬喻一個有錢人為麵包,或一個才華男為王子,要不就是用便利商店來描述跑堂司機,但一個男人怎麼形容都是水果的時候那肯定有問題!男人有問題,看上她的女人的眼光更有問題!

YES!我親愛的C終於開始覺得奇異果變餿,原來是他與女性都有一腿,包括前女友、助理,都像跟她一樣有交往之實無交往之名。


「4纏爛打」

世界上最爛的關係是什麼?
當妳與一個爛男人有一腿,妳們又不是男女朋友,妳愛他,他的前女友也跑來爛攪和,妳更發現爛男人與別的女人也有好幾腿。

C最近認識一枚已婚男,男人幫C處理一堆大小雜事,浪漫到家,送禮都知道要送微波爐而不是LV,堪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好男,祇有一個缺點就是已婚!也就是說我的好友C陷入了三角......歐,至少是三腿戀情!

通常這時候有的人選擇退出,而台北爛男爛女則一定親身作戰直到戰死,每一方追著特定一方死纏爛打,只有男女主角瞎死不理,讓男女配角攪和如泥。於是呢,前女友跑來問C說「唉呀,他很好唷,他也單身,你也單身,何不湊一對」為前提,接下來告訴C她與拔辣如何相識十年、交往如親人般特殊感情的種種,這,還不夠爛嗎?


「5男相遇」
本以為死纏爛打的女性們湊在一起已經是爛中奇蹟,沒想到C還有更絕的偶像劇經典劇情:
C的酒會上,暗戀C的純情男、新搭訕上的獅子、麵包、拔辣、以及與C糾纏許久已婚男各一枚,5男相遇在餐廳內組成「爛男爛女馬戲團」,當場我與其他女性友人坐在一區鼓掌吃爆米花看戲,男人們還不知道自己都是「表親」,坐在另一區聊得你儂我儂好兄弟。

已婚男先前與C還被對方老婆抓包過,鬧得滿城風雨;暗戀C的純情男始終乖乖守候一旁,癡癡的等;新搭上的獅子是個古怪愛變魔術的傢伙,兩人約會數次;麵包畢竟是有過一夜情的就像是大家長一樣;最糟的就是N角戀情碰上也有三角戀情的爛男拔辣。
這日,表親齊聚一堂,我們真是飽足了眼福並且佩服起台北爛男爛女的奇蹟。



(本文之修改版同步刊登在CLEO雜誌2003年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