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就收到一封信,寫的很難聽。
大致上說我是公車,靠身體達成目的的女人。

又寫說我這個賤女人不知道害死多少台灣女生,把他們變得跟我一樣,甚至講到最過份的,還說我說離婚就離婚,不去重修舊好,難道要小孩心理不健全還有這種爛貨母親......?

看到這邊我真的忍不住跑出去哭,好傷心好傷心。


以前我是不在意別人怎麼說我的。
可是講到孩子,又把我的人生跟婚姻裡面我一直為了顧全前夫日後還要繼續生活的面貌,而沒有說出的點點滴滴,講成這樣。

男友安慰我說,網友這麼支持我,這麼多人挺我也瞭解我。
有什麼好難過的,不要在意就好了。

只是我也知道有人的確是這樣看我的,畢竟媒體渲染下我好像光鮮亮麗。


但是當想到,一個離婚帶著孩子還很年輕的我,其實,真的有太多說不出的酸辛,不足為外人道。
那些片段,都很難熬啊……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是我想我應該更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那封信裡面,更難聽的話還很長很多。)

男友安慰著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平日理直氣壯的,卻因為這一個人的信件,難過這麼久,還忍不住哭了。


該怎麼說呢?
那其實是,這個婚姻與孩子因為我婚姻結束(失敗)的這段,一直是我心裡面很深的痛。

拖了很長的時間,發生了很多的故事,經歷了很多人性的醜惡與折磨,我連親近的朋友與父母一開始也都不太諒解我,直到他們慢慢瞭解事情的真相。
但即使如此,那些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不能承受,卻只有我自己才會崩潰。

並非難過別人這樣說我,只是,對方不了解我,也不知道事實的真相。
那讓我感到人性很醜陋嘔心,因為他們竟然去相信他們沒看到的事情,而這樣憎恨詆毀我。

另外,又因為我交往過的男人多,說我用身體達成目的……
老實說身為女人多少都會受傷的。
畢竟,誰不希望碰到能珍惜自己的人?
至少,我一直都很希望找到一個對自己好的人,不要再換。

離題了。

我想我需要去記錄一下這件事情與自己的感受,畢竟將來我還會面對很多這樣的事情。


女人就是這樣脆弱無能,我竟然那時坐在客廳看著寶寶想到,如果有天有人對孩子罵說「你媽是爛貨」……孩子的尊嚴與他一向認知的東西,要怎麼辦呢?
我也許並不會張牙舞爪的教訓對方,而是真的覺得對不起孩子,也覺得對父母抱歉,我沒有做好還讓有的人誤解我。

ANWAY,堅強一點吧!媽媽本來就不好當的,女人也是。



榛妮佛★如不是網友、朋友、男友、家人支持我,怎麼熬得過來呢艷

(本文刊登於時報系《愛女生》雜誌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