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陳晏縈



有人就愛「曖昧」這一味,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曖昧。


有些曖昧,例如戀愛剛要起步前的浪漫與互相試探,是美麗而富有滋味的,但有些曖昧則叫人不敢恭維。
尤其,愛不一定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反之,某些曖昧狀態你最好收拾心動趕快落跑!教主特此點出,哪些曖昧不要寥落去以免輸了了。





一、當他總是說「現在還不到時候」


當男人總是推說「現在還不到時候」獲「我現在還不想交女(男)朋友」,各位同學就別再傻了。
不到時候的恐怕是他不夠喜歡你,說穿了,即使過了八百年,他身邊的那一個還是輪不到你上位!
要不然,就是他早有了另一個人,現在當然還不是時候,因為他劈腿!





二、當他總是說「我們是好朋友」


這當然有例外,唯一的例外就是,對方實在太哈你怕一旦進一步就難以維持美好的關係,所以一直叨唸著「我們是好朋友」來催眠自己。
不過老實講,這種例外不是真的太多。
教主可不是說對方太哈你而一直不敢告白的人不多,你也許就是其中一個,但真的哈你卻總是在你暗示、主動或表白甚至你們都親吻、發生關係了以後還說「我們是好朋友」,那就是大言不慚的王八蛋!




三、明明他就對你很好卻神秘兮兮地


首先,「明明他就對你很好」這件事情可能是你自己認為的,尤其教主常接獲「自以為對方應該對我很特別」的信件。
人性是這樣的:明明對方就真的喜歡你而你總是以為他對別人也都很好,另一種人總是覺得對方對他有意思但是明明對方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恰巧屬於後者,很抱歉,請你真的要臉皮薄一點,否則只是自己過度幻想,曖昧對象根本沒跟你在曖昧的。
還有,若你是前者,一定要搞清楚對方的神秘兮兮,通常都有鬼。
一個跟你曖昧的人除了對你的告白扭扭捏捏外,神秘兮兮(譬如會消失不見),很可能他也跟別人曖昧。




四、他其實跟很多人曖昧


接上述,如果對方跟你曖昧中,他的神秘兮兮只是屬於「總想跟你說什麼卻又退縮,帶點害羞的而非搞神秘的」,那種他是真心跟你曖昧的。
反之,神秘兮兮的曖昧者跟很多人都可能曖昧中,多半這樣的人不會聰明到一個地方只跟一個人曖昧(除非你們公司只有一個跟你同性別的人,就是你),他往往跟你的同事、朋友、同學或同一掛的人曖昧中或甚至有一腿,因此多打聽點吧。




五、明明很明確的發生了關係卻絕口不提下文


這種其實並不叫做曖昧了,那叫做「把你當炮友」。
教主也看過太多如此案例,明明對方就吻你了,明明對方就跟你發生關係了,卻說不要作男女朋友,或甚至根本沒有提及這檔事。
即使他說喜歡你,或者爛到還敢說愛你,那絕對都是有問題的。
一個人愛你,隱情應只限於痔瘡不敢說、家裡有狀況不讓你操煩、工作或經濟很障礙不願告訴你、今天你穿得很性感但不好意思講……,這類,而非上了你卻愛你心口難開。




張大眼睛不難,欺騙自己也很簡單,但,欺騙自己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你不會幸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